林墨轩

【TSN,SE/ME】分子人的小错误12(TSN漫威混同,花朵版小蜘蛛)

第十二章 Eduardo Saverin

Eduardo在听到Reid指出他的身份的瞬间闪过一丝慌乱却又很快被自己压下去,歪着头,看向他,“哦?何以见得?”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个世界,是我创造。”Reid从楼梯走下来,仍然保持着他温和的微笑,“并不是我自大,而是在我获得超能力开始就有一种诡异的联系在我和整个世界。”

“尤其是,当我们面对行星吞噬者的时候,那种强大的联系更加明显。”Reid在Eduardo面前一定距离停下了脚步,双手放在口袋里,示意自己并没有伤害他的意思,露出一个十分善意的眼神,“而前一段时间,忽然有一股违和感出现了,我并不清楚那种违和感来自什么地方,直到现在……”

Reid朝Johnny点点头,Johnny一跃而起跑到房间的另一端,Eduardo并没有看他,蜘蛛感应没有任何预警,他只是面对着Reid默不出声。

很快Johnny就抱着一个仪器过来,Reid没有动手,只是向Eduardo解释道,“在你来到纽约时候我就感受到了这种违和感的逼近,于是在本来用于对付行星吞噬者的东西上进行了一下改动,用于测定目标的准确时间和地点。”【1】

“Johnny的任务就是拦住你让测试完成,哈哈,虽然轻敌让他居然被浇得湿透,不过测试还是完成了。”

啪啪啪,Eduardo轻轻为他鼓掌露出一个有些冷的笑容,“真是不愧是神棍德,居然从我来到纽约就开始算计了。”

“谨慎一点总归没有坏处,你不也是选择来到这边几个月之后才来找我们吗?”Reid笑容不减,“现在确定我们是你那边的了?”

“来之前有75%的概率相信你们,来之后,只有50%了。”Eduardo退后一步,环视一圈,“其他两人呢?看来我需要降到25%了。”

“他们在里面为你准备东西。”Reid摆了摆手,“不必对我们这么谨慎,你现在的能力只剩下这么一点,真要伤害你Johnny一个人就够了。”

“wow~ 我现在开始怀疑自己来这里是不是个错误了。”Eduardo冷哼一声,又向后退了一步。

“可是你只能来这里了不是吗?你是从未来过来的,所以必定知道什么事情即将发生,而你知道如果再不采取措施这件事情必然会发生,而且不会和你的心愿,所以你只能选择来我这里求助。”Reid说完转身朝楼上走去,快到楼梯转弯处转过头看向Eduardo,“不跟上来?无论你相信我还是不相信我,这是你目前唯一的选择了,不是吗?”

“What fuck!”Eduardo低咒一句,却还是跟了上去,Johnny也凑过来,自来熟地拍了拍Eduardo肩膀,“哈哈,不要介意,你还是很厉害的。”

Eduardo转过头看了看他的脸,又不忍心地转了过去,“不要做那个表情,实在太违和了。”

Johnny瞬间愣了一下,有些疑惑地问道,“为什么?”

“……过段时间你就知道了。”Eduardo也拍了怕他的肩膀,“换个忧郁深情的表情,相信我,以后你会更红的。”

Johnny一脸的莫名其妙,Eduardo笑了笑,推门走了进去,忍住了给他拍几张照片以后用来和Steve对比的冲动。【2】

房间里一个和单人床差不多大小的玻璃仓摆在中间,四周接了大量的线路连在了操作台上。

Reid三人在操作台附件忙忙碌碌。

Eduardo看到Reid冲他点了点头,便脱掉了破烂的衣服躺了进去。

整个检测过程持续了接近3个小时,结束后Eduardo换上了新的衣服,Reid便拿着一沓数据出现在了他面前。

“你的所有数据都已经拿到了。”Reid向Susan示意,Susan便拿着针筒取了少许Eduardo的血液,“你的同化值为3.25%,据推测完全恢复能力需要十年。”

“十年?”Eduardo皱眉,“怎么可能?我恢复到这种程度才花了两个月。”

“你没有发现你的同化速度越来越慢吗?”Reid将一张纸抽出来递给他,慢慢向他解释,“你有没有考虑过你是通过什么方式来到这里挤占原本的Eduardo的?”

“挤占?等等,我就是Eduardo。”Eduardo有些疑惑,为什么是挤占?

“你并不是这个世界的Eduardo,目前已经观测到了粒子在运动过程中损失的能量大于它的计算量,原因就是粒子穿越了不同的维度,你也是同理。“Reid将手指指向Eduardo的大脑,”人类的记忆情感思维理性,所有的一切都不过是大脑里化学信号和电信号互相的转换,而送你过来的那人就是将你的脑电波投射到了这个世界,而在这个世界和你脑电波最符合最容易引起共鸣的那个人,就是这个世界的Eduardo自然被你挤占了。“

“这也是为什么你的蜘蛛感应率先恢复,蜘蛛感应并不是简单的对空气流动的感应而是一种第六感,对整个世界运转轨迹的感应,在你挤占了原本Eduardo大脑时候,这种感应就会自发运行。”Reid顿了顿,有些迟疑地接着说道“只可惜,送你来的人犯了一个错误,他错误估计了两个世界的时间线,这让你倒退了十年的时间,这让你的脑电波穿过时间时候耗损了一部分的能量。“Reid在手上的遥控器上按了两下,两段十分相近却并不完全一致的波形出现在屏幕上,”这就意味着,Eduardo的意识没有被你同化,这部分意识在抗拒着你的脑电波,让你迟迟无法与这个世界融合,当然,送你来的人想必能力极强,强行压制了原本Eduardo的脑电波,只是穿过十年的时间耗损的能力需要十年的时间不断积累。“

一声炸雷在Eduardo脑海中砰地一下炸开,无数纷乱瞬间涌入脑海,一瞬间,连Eduardo都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不知过了多久,十分钟?二十分钟?时间的概念已经不再那么重要,Eduardo有些颤抖地举起手指着自己的大脑,“所以,Eduardo还活在我的脑袋里,看着我所看到的一切,听到我所听到的一切却什么也做不了?“

“我想,是的。“Reid想了想,似乎有些不忍地答道。

“呕!“强烈的呕吐感涌上Eduardo的喉间,可是一直只能食用少量混合营养剂的Eduardo什么也吐不出来,只能不断地干呕,甚至连眼泪都流了出来。

“你原来不知道吗?“Reid有些怜悯地问道,Eduardo却只能干呕,说不出话来,Reid叹了口气,接着说道,”如果你是十年之后来的话,两个世界时间线的融合会让你和原本Eduardo的脑电波融合,你们就可以作为唯一一个Eduardo活下去,可是,时间线的差错让你不得不以这种方式存在……我……很抱歉……“

接下来的时间Eduardo都浑浑噩噩的,他听不清看不清甚至都记不清……

所以,从一开始,自己的存在便是用无辜的他人囚禁十年的代价换来的!所有的意气风华所有的凌云壮志在一瞬间全部毁在了自己手上!

那个被Mark当作朋友,那个被Gwen喜欢,那个被Sean讨厌的Eduardo就孤零零地藏在黑暗的角落,连哭泣的声音都传不出去。

何德何能,何德何能……

雪,不知从什么开始落下的,纽约不比加利福尼亚,11月份天气便已经寒风彻骨,Eduardo就穿着单衣缓缓地走在大街上,单薄的身体抵御不了寒风的凌烈,皮肤的毛细血管收缩。整个人都呈现着青白色的惨状。

Sean就是看到这样的Eduardo,在寒风中找了他快一个小时就快要报警的他,终于在回酒店的路上看到Eduardo,下了出租扔了一把钱就快步走过去忍不住地想开口骂他,“你的脑子是被哈佛的赛艇湖的水泡涨了吗?不回酒店不接电话不留信息!你是Facebook的CFO!你知不知道你出了事情公司形象怎么办!你知不知公众会……“

“Sean……Sean……“看到一个熟悉的人,Eduardo的情绪终于撑不住了,眼泪终于流了出来。

Sean瞬间被吓了一大跳,下意识地搂过Eduardo,这个曾经尖锐曾经骄傲曾经天真的巴西少年开始低声地抽噎,一声接着一声,似乎不知该如何停下……

“Eduardo!Eduardo!怎么了?“Sean有些慌张地顺着他的后背,收紧了他的怀抱试图给予这个巴西年轻人应得的温柔。

Eduardo却只顾流泪,一次接着一次地重复道。

“对不起,对不起。“

TBC

行星吞噬者:《神奇四侠2》里银影侠背后的那个大Boss,以行星为食的存在
Steve:美国队长Steve Rogers,在《美国队长1,2,3》《复仇者联盟1,2》中的扮演者和《神奇四侠1,2》中霹雳火Johnny的扮演者都是Chris Evens两者形象可以说极其不贴边,而且扮演Johnny时候的CE还是不留胡子的水蜜桃和现在猕猴桃放在一起真的是很有意思。

本章小记:改了几次,最后还是选择了这个版本,在人物设定时候考虑了很多Eduardo在经历了内战,VSX战警等等大事件之后应该是怎样的,会比当初冷静会比当初从容,可同样会比当初更加珍惜别人来之不易的平静生活和自由的选择,而在2个月之后突然发现自己活下去的原因是剥夺了一个无辜人十年的时光,不是死亡而是比死亡更可怕的——真正的死寂,这个人还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即便他不知道原因可事情的确因他而起,甚至连改正的机会都没有了,恐怕对Eduardo实在是一个十分重大的打击,当然这个打击之后的花朵会学着更加认真的态度去面对这个世界,不再是一个旁观者而是真正活在这个世界上的花朵。

评论(14)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