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墨轩

【H50】你的十四行诗(McDanno,哨响AU,NCIS海豹XDEA小熊,亚马逊雨林背景)

Chapter one, 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日光透过棕榈树偌大的深绿色掌状分裂叶片割裂成细细的斑驳,凤梨寄居在棕榈的树干上贪婪地汲取着落下的日光,叶柄深处的小水洼,树蛙诞下的孩子刚刚咬破卵囊,正用它稚嫩也不会长大的鳃过滤着水中稀薄的氧气,孑孓将自己小小的身子努力地探出水面呼吸着潮湿的空气,他们两方相互安静地对峙着,很快树蛙的孩子就会消耗光卵黄中最后的一点营养,摆动着它很快就会消失的尾巴将那些没来及变成蚊子的孑孓们一口吞下,凤梨安静地照着阳光,等待着那些小小的租客扔下一些杂物补充一下疲乏的氮元素。

 

三指树懒没有固定的繁殖期,毕竟亚马逊雨林终年都是温暖而潮湿,被一望无际大大小小的树叶掩盖的严严实实,因此Kono抱着一只小小的树懒出现这件事不会再寻常,总会有从妈妈身上掉下来的小树懒在地面嗷嗷待哺,这也是他们最经常处理的事情。

 

Chin把冲好的特质奶粉抽进小注射器里,带上迷你的小奶嘴,树懒宝宝勾着Kono衣服眼睛早已经掉进了小奶嘴里。

 

“听说今天有几个大人物要过来?“Kono把树懒从身上饱了起来用纸尿裤包住他的小屁屁,按摩按摩他吃的饱饱的肚子,

 

“听说是来这里处理重要事情的人。“Chin耸了耸肩,模仿了一下电话那端可以听到啤酒肚的声音,“请务必配合上校的行动,多余内容为保密内容无从奉告。”

 

Kono笑了下,“最好能把那帮偷猎的人抓起来,我……”她偏过头,手也停下了按摩,小树懒有些困惑地睁着他的大眼睛,好舒服的感觉怎么没有了?他伸着他的小爪子想要寻求更多的注意。

 

Chin伸手重新给树懒开始按摩起来,他又幸福地迷上了眼睛,“102只亚马逊鹦鹉,Kono,我知道……”

 

“这不是我们的责任是吗?“Kono转了回来,低着头看着眯起了眼睛的树懒宝宝,”我们是野生动物救护站,我们可以救助被偷猎者捕捉的动物,但和偷猎者正面抗争并不是我们能力范围内的事情……“

 

“嗷!!!“

 

橙翅亚马逊鹦鹉发出惊人的尖叫,两人警觉地抬头看向门口,一个将金发服贴的梳向脑后的矮个男子穿着和这个雨林不搭调的衬衫打着领带带着他蓝眼睛和微笑走进了救护站。

 

“Hi,DEA AgentWilliams,你们可以叫我Danny“

 

Chin和Kono迟疑了一下,相互看了一眼,迎了上去,Danny将口袋中的文件抽出来交给了两人,Chin检查一下以后冲着Kono点了点头,两人露出了一丝笑容。

 

“Chin Ho Kelly“

 

“Kono KalaKawa“

 

双方握了握手,Danny刚准备说什么一只小猴子突然从Kono背后窜出来敏捷地窜到了Danny的肩膀上用它长长的胳膊环住了Danny的脖子。

 

气氛突然沉默了下来……

 

“哈哈!“Kono和Chin大笑,“Agent,那只是一只松鼠猴,不是炸弹!哈哈!你的表情!”

 

Danny僵硬的身子并没有因为这句话软化下来,Kono伸手把松鼠猴抱了下来,小猴子睁着他的眼睛可怜兮兮地看着他,“他……”Danny似乎有些不忍。

 

Kono将小猴子塞进了笼子里,向他解释道,“松鼠猴是一种群居的动物,他们喜欢被人关注和拥抱,只是……”

 

Chin拍了拍Danny的肩膀,“我们并不能给予他们大多的关注,不然一旦他们习惯了我们的陪伴就不会想再回去了,你的行李呢?我们应该在基地会面,这边没有房间给你住的。”

 

„我的同伴也是我的侄子Eric正拿着我的行李在基地等着,我们将会长期进行卧底行动,所以就想着过来看一看工作环境。“Danny快速的解释,Chin笑了下,拍了怕他的后背,”不必紧张,你并不是第一个来这边卧底的探员不过……“

 

Chin点了点他胸前看似装饰的圆形金属胸牌,五颗星星环绕着一团燃烧的火焰。

 

“五星高级向导,我一直以为五星向导只是存在于五角大楼的存在。“

 

Danny被点出身份并没有什么意外,他当然知道这里的情况,也知道为什么组织为什么将任务选在这里,他只是笑了笑,“well,相信我,会有比这更惊人的存在的。”

 

„anyway,我要去镇上购买人和动物的食物,明早才会回来,你俩尽量别在我回来前把这个房子拆了。“

 

„HAHA“Kono假笑了一下冲着Chin做了个鬼脸。

 

Chin挥了挥手走出了救助中心。

 

„现在,我们的探员先生,我们该给外面那群吵得人脑袋要炸掉的橙翅亚马逊鹦鹉喂水果了。“

 

„那可以堵住他们的嘴吗?“

 

„相信我,效果好极了。“Kono冲着Danny吐了吐舌头。

 

在经过一下午投喂各种Danny在动物园都没见过动物还有一堆看起来可爱的像天使却粘人的像魔鬼的小幼崽之后,Danny对两只把头枕在两人膝盖上把肚皮朝上仍他们抚摸的美洲豹已经完全没有惊讶了。

 

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

 

„Lora和Lili被解救出来之后已经成年了。“Kono一边抚摸着两只美洲豹一边徐徐说道,“他们被人类长时间饲养,已经丧失了独自生活在野外的能力,所以他们只能一直住在这个中心……一直到他们老去的一天。”

 

“你很难过?”

 

„抱歉,这个中心很少有外人,只有我和表哥两个人,终于来了一个外人总是忍不住多话。“Kono笑了笑,”我是很难过,我也很愤怒,人类为了一己私欲可以做出如何残忍的地步……“

 

Danny摇摇头,“不,我很喜欢人们的交流,那是很神奇的……事情。“

 

„那你和我讲讲向导的事情可以吗?我在游骑兵学校只是简单地了解过。“

 

Danny看了看她,歪了歪头,思维好像去了很久远的地方,“科学界对向导和哨兵的起源存在很大的争议,不过对目前能力的研究倒是相对很透彻了,哨兵第3号染色体上的RIS基因突变,这个基因控制一种体内控制DNA表达的蛋白的合成,突变后哨兵体内基因表达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导致哨兵五感能力强化,身体机能强化,并且诞生了‘天赋’,但是神经递质的过度分泌导致其精神领域的不稳定,也许是巧合吧,在3号染色体RIS的基因突变成了复等位记忆,隐性纯合子条件下,人类便生长成为了和常人体制上无异却拥有一颗可怕大脑的向导。”

 

Danny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如果将正常人的脑电波比作手机,我们向导的大脑则是全球覆盖的通信卫星组,我们的脑电波强到可以具象化甚至突破不同维度,这就是我们的天赋……当然,这只是五星向导能力,一般向导只是可以感知他人情绪,安抚哨兵不稳定的精神。”

 

语罢,一只迷你的粉红色的兔子出现在Danny脑袋前面,Kono扑哧一下笑了出来,Lili惊奇地探过来想摸一摸那个兔子爪子却透了过去一掌拍到了Danny脸上,万幸的是它们没有把指甲伸出来的习惯让Danny免于了破相的风险。

 

“这就是你脑补的兔子吗?”

 

Danny尴尬地咳了咳,刚要开口,砰的一声枪响扰乱了亚马逊的夜晚。

 

„偷猎者!我去给巴西雨林警卫队打电话!“Kono跳下了美洲豹住的笼子,朝着屋内跑去。

 

“你擅长狙击吗?“

 

„什么?“Kono停住了脚步,转身有些不可思议看向Danny。

 

“即便警卫队立刻赶过来也做不了什么了是不是?”Danny一半的身子隐藏在夜色中,Kono看不清他的表情。

 

„这里是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我们的责任是……“

 

„你在游骑兵学校学过瞄准吗?“

 

……

 

更多的枪声从雨林深处传来。

 

„极其擅长。“

 

好……

 

Kono的眼睛不可思议地瞪大了,Danny手中,一个长方形的大盒子凭空出现。

 

“标记虫洞,我说过,五星级哨兵的脑电波可以突破维度,在我脑电波覆盖范围内我可以创造标记,并在任意两个标记之间创造虫洞。“

 

„军用级别夜视仪,特制的向导用狙击步枪和手枪,配有强化精神冲击弹,射出的子弹并不是子弹而是我对弹夹充进的电磁波,一旦打到身体便会瞬间阻断神经对横纹肌的信号传导,击中的人将陷入重症肌无力状态2小时,并且配有电磁屏障,可以免疫几乎所有重型武器之下的攻击,刚刚冲过能,够用一晚上。“Danny将盒子打开交给Kono,“快点熟悉一下,我并不能准确定位枪声来源,我们或许需要走一段才能找到他们。”

 

„你可以带人传过去?“Kono带起夜视仪和狙击步枪,将手枪别在腰后,双手有些颤抖,远远不是害怕的那种颤抖。

 

„你当我们是怎么过来的?“Danny将手放在Kono肩上,准备扑过来了松鼠猴有些困惑地扫了扫空旷的地面。

 

蔚蓝色光影在亚马逊漆黑的不见月色的地面无比瞩目,无数子弹打在上面发出清脆的声音

 

„看来我们还是比较幸运的。“Danny看着面前疯狂对着他射击的偷猎者转了转手指上戒指,偷猎者一个接着一个倒下来了,”好枪法!“Danny冲着身后挥了挥手,Kono的身影出现。

 

„我不得不说你是个烂枪手,把我扔在了那颗视线最差树上!“Kono把步枪相当不满地交给Danny,拿出绳子捆住那群偷猎者,打量了一会说道,“这附近应该有他们营地,他们的战利品并没有带在身上。“

 

Danny伸手按住太阳穴,深吸一口气,脑电波以他为原点放射出去,雷达一般将雨林中的景象反馈给他。

 

“右前方32度,400米。“Danny挥了挥手,偷猎者消失在夜色中,”我把他们仍回中心了,顺便强化了精神冲击,太阳升起来之前都动不了,接下来……该你带路了。“

 

„我还以为你会像GPS一样生成地图把我们扔过去。“Kono掏出GPS准确地找出了Danny所说的方向。

 

„我已经读到了你脑子里不断对我说着营地里可能存在重型武器不可冒进的想法了。“

 

„和向导合作就是很棒!怪不得哨兵都要配一个向导了!“话音未落,爆炸的声音的从远处传来!

 

„从营地传来的!快走!“Kono拿出手枪走在前面。

 

爆炸声时不时从前方传来,短暂的似乎是被什么东西强行压了下来,快的仿佛是?Kono的幻觉,甚至连也行的动物都只是有些迟疑了一小会便恢复了正常。

 

两人终于来到了营地,或者说前营地,Kono端着枪站在Danny身后,踢了踢不省人事的偷猎者,整个营地仿佛被轰炸过一般,到处都是破碎的木头碎片,然而周围的树木却毫发未伤,营地中央燃着一堆篝火,一个穿着迷彩服的男人安静地坐在篝火前的横木上,安静地擦着枪。

 

Danny双手相握平举,一把手枪出现在他的手中指着那个男人。

 

„Hands in the air!“

 

TBC

 

 我怎么能够把你来比作夏天?

 

                                       --《莎士比亚十四行诗·18》 梁宗岱 译


评论(5)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