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墨轩

【TSN,SE/ME】分子人的小错误(TSN,漫威混同,花朵版小蜘蛛)

第十八章 普通人

 

“Wardo!Wardo!”Sean看着血液从Eduardo的皮肤眼睛鼻孔不断流出惊叫的声音都变了调,他抱住Eduardo不断地重复,“Stay with me!Stay with me!”

 

不知不觉中,Sean没有发现自己的眼泪鼻涕流的到处都是。

 

另一只手划开Stark Phone,Sean抽了抽鼻子,心里不断地默念快一点快一点快一点,结果除了忙音,没有任何回应。

 

“What the fuck!”Sean气得想要砸电话,结果被一只手拦住了。

 

“把他交给我们,去医院没有办法救他。”

 

“谁?!”Sean看向声音来源,却发现那只手的主人正坐在一艘不明的飞行器上,他的手伸长了很多倍放在了他的面前。

 

Sean见过这些人的报道,似乎叫做神奇四侠,他们为什么现在出现在这里?!Eduardo和他们什么关系?!

 

“如果你再拖下去,对你怀里的人可不是件好事。”手的主人,或者是Reid很淡然地开口,“我会给你一个解释,不过现在最重要的是保住他的生命不是吗?”

 

“……请你救他……”Sean知道,他只能按照Reid的说法行动,Eduardo昏迷不醒,他现在同样是遍体鳞伤,“不过,相信我,如果我知道了你们对Eduardo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我会让你们付出代价!”

 

他不相信政府同样不会相信民间的超级英雄组织。

 

Reid对Sean的话不致一词,将两人都带到飞行器上。

 

“嗨!你是哪位?知道Eduardo怎么了吗?”Sean到了Baxter Building看着Eduardo被推进了手术室,他也开始接受治疗,一旁,一个年轻的金发白人之前盯着手术室看,现在正看着他处理伤口,Sean见他一脸的担忧和愧疚,便试图和他套近乎。

 

金发白人听到Sean的声音被吓了一跳,踌躇了一会,走到了他的身边,看了看他被撕开处理的肋骨,有些迟疑地开口,“Hi……我是Johnny,你可能听过我的外号……霹雳火,他……他,过度使用血清,导致了排异反应……”

 

Sean听到,并没有意外,他猜到了那血清必然有问题,最开始Eduardo一支一支的使用,最后才……该死的!

 

Sean锤了一下床,被医生训了一声别把伤口崩开,他心里却一阵接着一阵的疼痛,那个傻瓜!

 

可他面上并没有过多的表情,还是淡淡地问道,“好的,Johnny,能说得具体一些吗?”

 

“Eduardo拿到的血清虽然有强化力量的作用,不过一次最多不可以使用过三支不然会引起排异反应。”Johnny似乎想到什么不太好的东西,脸色有些难看,“他一次使用了五支,导致了细胞因子风暴【1】,这是一种自杀式的免疫反应,大量的细胞因子涌入身体造成大面积的细胞坏死……”

 

Sean听到后面脸色已经不是苍白可以形容的了,可他还是冷静地问道,“这血清是你们交给他的?”

 

“是Reid为他制作的。”Johnny低着头,声音有些低落。

 

“你们为什么将这个血清交给Eduardo?”Sean意识到有些东西不太对,“Eduardo其他的那些东西也是你们给他的?”

 

Johnny点点头,脸色十分难看。

 

“你们知道那个怪物会冒出来?“Sean看着Johnny难看的脸色,隐隐猜到了什么东西。

 

“……“Johnny似乎犹豫了很久,想说什么最后还是没有说,转身走了出去,临走前留下一句,”不要怪Reid,他是有自己的考量的。“

 

Sean没有多问,他安静地接受治疗,安静地吃下送来的特制营养餐,安静地在病房里等待,终于……

 

三天之后,Sean隔着玻璃看到了躺在隔离室中苍白的Eduardo。

 

“要进去看看吗?“Reid站在Sean背后开口,Sean没有转过头,而是眼神盯着Eduardo冷静地开口,”你们知道。“

 

“知道什么?“Reid似乎并不意外。

 

“你知道我在问你什么。“

 

“哎,你是问我知不知道电光人会出现?我们的确知道。“Reid叹了口气,”Johnny这家伙,总是和我对着干,我们的确知道电光人,我们也知道他会和Eduardo开战,不过,Eduardo会伤的这么重的确出乎了我们预料。“

 

“当时你们在哪里?“Sean转过头,看着Reid,眼里是毫不掩饰的愤怒,”我们刚刚杀掉那个怪物你们就出现,那我们战斗时候你们在哪里?“

 

“你不是猜到了吗?“Reid笑了下,那笑容让Sean浑身上下一片冰冷。

 

“你们好……很好……“Sean浑身都在颤抖,愤怒之极却发出了一声冷笑,”我从来没有期望过谁会毫无回报地帮助我,不过你们自诩超级英雄却旁观两个普通人和一个怪物战斗,站在一边看戏看得很舒服是吧?是不是得给我门票钱啊?“

 

Reid看着Sean咄咄逼人,并没有任何意外,“我们要保护得全人类,总需要牺牲点什么,毕竟实际上,那三个人中,只有你一个人类……“

 

“住嘴!“Sean打断了Reid的话,眉头紧锁,”我不知道你有什么宏伟的志向,远大的目标,我只知道……“Sean侧过身伸手指向躺在床上的Eduardo,”那个人,拼尽了自己所有的东西,牺牲掉性命也在所不辞地从那个怪物下救了我救了无数个刚刚在广场上的人,也许你很厉害,救了更多人,不过现在,请给他应得的尊重。“

 

语罢,Sean转身走进了病房。

 

Reid看着Sean,淡淡地笑了,“所以非人类就是不尊重?Sean,你和我又有什么不同?“他也转身朝别处走去,路上遇到了低着头的Johnny,碰到他,Johnny也没有像往常一般打招呼而是侧过身接着朝前走。

 

“Johnny,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做错了?“Reid拦住了Johnny,问道。

 

Johnny低着头,抿着嘴许久才接话,“Reid,我不如你聪明,我承认,我也知道你说的‘蜘蛛侠来历成谜,性格能力成谜需谨慎对待’的理论,不过,看着Eduardo和电光人打成那个样子连稍微抑制一下电光人能力都不可以,完全不顾Eduardo和他一起的Sean的生命,Reid,我不觉得这样的做法是正确的。“

 

Reid耸了耸肩,“这个世界上有无数变种人每天诞生消亡,不是每个人都成为了超级英雄同样不是每个人都成为了超级恶棍,前一阵X战警和万磁王打了一架现在没恢复元气(X-men 2),今天Eduardo和电光人打了一架差点死掉,总会有变种人为着各种奇奇怪怪的理由战斗,而他们的力量也决定了人类会被无辜地波及,所以对于我们站在人类的立场而言,无论这个超级英雄究竟内在如何,对于人类都是可怕的存在。“

 

“可是……“

 

“Johnny,无需多言,Eduardo证明了他自己对人类的责任心,我们以后对他的帮助可以适当考虑提供。“

 

……

 

而在另一端,Eduardo终于从漫长的寂静和黑暗中逐渐苏醒,他慢慢睁开眼睛,光线进入瞳孔在视网膜上形成倒影,再经大脑处理,世界出现了。

 

他醒来时,已经接近傍晚,夕阳将整间病房染成温暖的橘黄色,Sean正背对着夕阳认真地削着苹果,光线将他勾勒出一圈明亮的黄色,缠着绷带的手有些不方面,苹果被削的坑坑洼洼,眉头也皱着似乎对自己的作品不太满意。

 

而后,似乎觉察到了什么,Sean抬起头,看见了Eduardo的眼睛倒映着橘黄色的夕阳,闪着温润的光,随后,冲着他笑了笑,温柔的不像样子。

 

Sean也忍不住地笑了笑,看Eduardo顿了顿,似乎下定了决心想要说些什么,Sean快步走过去,用刀切了一块苹果塞进了他的嘴巴。

 

“在你说什么之前,我希望你记住,无论你究竟是谁,无论你究竟来自哪里,将要去向什么地方,你在我心里,永远是那个喝不了酒,容易低血糖,愚蠢地想要得到别人关注的Eduardo。“

 

“Sean……“

 

Sean看着Eduardo嚼着苹果垂下眼睛低声叫了声他的名字,忍不住又露出了一个笑容,“我不喜欢这里,快一点回家吧!“

 

“嗯……快一点回家吧。”

 

TBC

 

注释【1】细胞因子风暴:是指机体感染微生物后引起体液中多种细胞因子迅速大量产生的现象,细胞因子风暴令血管壁变得更容易穿透。因此动脉、静脉和毛细血管都开始渗出血液和血浆。具体情形可自行百度埃博拉病毒感染后发病症状,一般而言,排异反应不会引发这么大的免疫反应,不过为了强调血清的危害而采用了该症状

 

本章有话说:本章神奇四侠理念分歧源于漫画《内战》,Reid支持变种人注册法案,Johnny则反对;因此本文设定中Reid更在乎人类的生死存亡而非一个两个超级英雄的生死存亡,因此,一个来自于十年后的蜘蛛侠,谁也不知道是好是坏,Reid只好采取这样隔岸观火的方式观察这个蜘蛛侠的品行,针对观察的结果来决定对蜘蛛侠的态度,而Johnny则反对这种行为,因为Johnny才会对Sean的问题尽可能的回答,但是因为Reid是他的姐夫还是朋友同样不好直接在他人面前诋毁Reid因此虽然他觉得Reid做错了但仍然试图为Reid开脱。

 

以及,下一章回FB啦啦啦啦

顺便问一下Sean得PTSD了怎么样呢?由于没学过心理学,行为学被我还给老师了所以不是很懂这方面的,有没有能给一些建议的呢?Sean的PTSD就是花朵在他面前炸成了血人。。

评论(9)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